Nov 13, 2008

愛食柿

我與柿子可算是相逢恨晚
自從朋友兩年前請我吃這生人第一個柿子後
我便對這爽口而甜美的水果一吃傾心

不過我對這個"新歡"還是一知半解
早前查一下維基才增加了對它的認識

性味: 性寒,味甘澀
歸經: 肺經
功效: 肺生津,清熱止血,澀腸健脾,解酒降壓。
忌食: 螃蟹 白薯


還有柿子不能空肚吃
否則可能會患上「胃杮石病」

前個星期在日超買了一個很貴的Hachiya 蜂屋柿
但我咬了幾口便扔掉
因為那個柿子還沒脫澀
令我的舌頭都麻了

除了這次意外
每一次我隨手選的柿子都會很甜
這是它最可愛的地方

2 comments:

新鮮人 said...

柿我麻麻地,
多是苦澀的! =(

冬冬 said...

食得柿多會便秘